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人大机关:多措并举 推动学习贯彻走在前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以来,常州市人大机关坚持目标导向,多措并举推动机关政治理论学习落实见效。

紧扣目标学。结合人大机关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最新重要讲话论述批示精神、法律法规、新形势新任务工作要求、党性教育和领导讲话等方面内容,制定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方案,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实施。

丰富形式学。严格执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制度,组织好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全市集中学习;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都坚持好党组会议第一项议程集中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和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四个一”要求,办好1期地方立法培训班;选调干部参加上级的各类培训教育;固化常委会专题学习和会前学法制度,选取主要议题,邀请专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和《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解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抓好机关党员学习教育。

创新载体学。用好“学习强国”“理论之窗”等学习平台,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促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围绕“一张书单、一节党课、一段寻访、一场分享、一次展示”开展“怀想秋白,不忘初心”主题系列活动,增强学习效果。提供学习读本,统编、印发人大机关学习资料。组织好“读书月”“学习日”“道德讲堂”等活动。

示范引领学。成立学习工作小组,重点做好协调、服务、督促提醒等工作,不断提高人大机关政治学习效能。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率先垂范,重视对全体干部的学习指导,带头到分管部门和联系点开展宣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挤时间学习,下功夫学习,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