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全”举措推进“一学习两整治”工作开展到位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工作要求,以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在全局范围内扎实推进“一学习两整治”工作。近日又添新举措,学考结合、全员参与,推动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全面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百问、作风学习资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资料进行收集、整理,汇编成册,下发到每位党员干部、职工手中,共印发了300本,并依托党支部、党小组活动的契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自律意识。

二是“全员考”。“五一”前夕,将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要考点,组织开展了“学讲话精神,贯彻十九大”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集中考试,下属事业单位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自行组织考试。测试以闭卷形式进行,专人监考。通过真学真考,以考促学,确保机关党员“一学习”工作入脑入心见行动。

三是“全程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结合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烟卡”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一方面自查自纠,查找制度漏洞,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推动标本兼治;另一方面发挥协作机制,会同烟草专卖局开展“百日清无”联合行动,集中整治无证经营卷烟和发售烟卡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