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为主体班学员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来到市委党校为主体班学员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论述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专题辅导报告。

周昌明追溯了习近平重要论述的历史形成,回顾了从正定、宁德、浙江的地方实践再到大国治理逐步走向成熟的历程,并围绕“九个鲜明提出”阐述了习近平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

周昌明指出,习近平重要论述蕴含着坚定鲜明的政治立场、事业至上的价值理念、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直面矛盾的问题导向、辩证统一的思想方法等理论特质,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周昌明强调,要以习近平重要论述为指导,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具体做到聚焦“靠得住”,筑牢干部队伍的政治本色;聚焦“做得成”,提升干部队伍的素质本领;聚焦“扛得起”,激活干部队伍的干事动力;聚焦“守得紧”,增强干部队伍的规矩意识;聚焦“接得好”,打造干部队伍的“生力之军”。(李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