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2019年秋季中小学教材教辅征订监督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做好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材教辅征订工作,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教材征订工作进行监督。

5月30日,全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教材征订会议在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举行,驻教育局组组长蒋苏菁参加会议并讲话。派驻组指出教辅资料征订工作牵涉面大、关注度高,所以征订工作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坚决防止出现问题,明确三个要求:一是按规操作,要把征订要求和操作规程及时传达到每所学校,做好跟踪检查工作。二是把好原则,按照目录统一布置原则、学生家长自愿原则、“一教一辅” 等原则做好征订工作。三是强化教育,要明确责任主体,注重宣传发动和指导监督,细致、严密、规范做好工作。

征订工作期间,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将全程进行跟踪督查,建立周报制度及时收集义务教育学校教辅材料采购情况,通过采集最基层学校的情况,来研判教辅材料征订工作中是否存在违反规定之处。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力度,着力推进教材教辅征订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