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委组织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要求带头强化党内法规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系统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昌明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去年以来,中央先后印发了一系列与党的建设相关的法规制度,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大力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昌明强调,学好党内法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组织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增强专业思维、精进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做党内法规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既要把学习贯彻各项党内工作条例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在实践中深入把握精髓要义和制度要求;也要把学习贯彻各项党内工作条例与解决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组织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积极推动组织工作的固本培元与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