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团市委开展“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团委开展“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党课”,分享观影感悟,交流点评工作,明确工作要求等环节,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全体党员观看主旋律电影《桂香街》。影片以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常州市钟楼区原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党委书记许巧珍为原型,紧扣“信仰与信念”内核,生动讲述了一名普通纺织女工成长为“全国劳模”“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的故事。在唯美江南的诗情画意里,大家沉醉于家乡的小桥流水,瓦黛粉墙;在纺纱女工和社区书记的点滴事迹里,大家感佩于“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的平凡而伟大;在“小巷总理”扎根基层,一生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中,大家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结束后,团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使命和初心探讨分享观影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许巧珍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作为共青团干部,要进一步弘扬许巧珍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精神。随后大家结合感想感悟就上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交流点评。团市委书记严俊指出,团市委机关要进一步营造学习许巧珍精神的良好氛围,把她忠诚为民、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在行动上,深入思考“建设什么样的机关,做什么样的干部”,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做到敢争一流不认输、敢闯敢试不怕错、精益求精不马虎,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二是锤炼过硬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活动组织、文字材料、系统思考等方面的能力,为做好新时期青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三是紧密开展协作交流。在内部互相学习、加强协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对外增强跨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形成良好工作作风。守纪律,重规范,走进团支部、乡镇、企业,加强与团员青年的联系交流,准确掌握团情市情,为建设高质量明星城市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杨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