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扎实举措推进基层“减负增效”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以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为抓手,多措并举,切实为基层减负担、增效能,让干部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务实工作中去。

严控文件会议数量。严格控制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制发的文件和召开的全区性会议、重大活动,着力缩减会议规模和数量。截至目前,全区共召开大型会议或活动51个,同比下降19.4%;以区委、区政府和区党政办名义下发至镇、街道的文件同比下降10.8%。着力压缩会议召开范围,对召开时间、参会范围相近的实行并会套开、连续召开,没有实质内容、简单以会议落实会议的一律不开。同时,对各单位召开的本系统全区性工作会议实行备案制,已经召开过年度工作会议的,要求当年度不再召开同等规模范围会议。

减少督查评比活动。进一步清理针对城乡社区的各类创建、达标、评比、活动阵地、台账任务、盖章项目等,将清理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社区基层的相关意见建议作为城乡社区建设满意度测评的重要内容。集中开展清理工作“回头看”,督查各级各部门落实情况,促进城乡社区回归自治组织本位,提高基层社会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压缩区本级督查活动,严格按照年度督查工作计划推进,在计划之外的工作一律不得以区委、区政府的名义开展督查。

推进信息数据整合。对全区区级机关、各镇(街道)开通的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清理整顿,共梳理政务微博6个、微信公众号36个、移动客户端2个,其他第三方平台1个(头条号)。关停内容少、更新慢的政务微博5个、微信公众号8个,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优化集成上级部门延伸到社区的业务信息系统,推动建立综合管理和服务信息一体化平台,简化城乡社区基础数据内容,实现数据内容一方采集多方共享。(马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