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市生态环境局:全面从严治党抓队伍 提升环境管理重提质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6日下午,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了专题学习扩大会,及时传达贯彻了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精神,各基层直属单位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会议强调全系统要紧跟“严在经常、严正作风、严抓关键、严管队伍”四个严的总基调,准确把握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

围绕当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重点业务工作,会议要求各条线、各版块,必须坚持政治引领,抓党建,促业务。一是局党组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加强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一岗双责”作用,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亲自抓、带头干、常督导、重问效。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员思想教育和严格党员管理,着重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三是切实筑牢廉政风险防线,重点瞄准问题整改,对工作任务不能及时完成的实行“一票否决”;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四是在中秋、国庆期间,全体人员必须强化值班加班,严格落实环境安全生产任务;注重“八小时”以外的纪律约束,遵守作风建设规定,坚决不碰“黄赌毒”。五是立足区域环境质量的提升,全力抓好全市生态环境工作短板问题的整改,“奋战一百天,冲刺保全年”,以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目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杨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