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强化“三项举措” 营造“廉节氛围”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紧盯重要节点,坚持察在短处,突出强化节日期间的作风纪律建设,着力增强全市检察机关抓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市检察院党组以上率下,直面问题,广泛开展廉政谈话,在清廉过节上积极发挥“头雁效应”。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各项禁令列为全体检察人员必学科目,拉出学习计划和序时进度,运用个人自学、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形式,增强学习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强化教育引导,提高自律意识。突出抓好思想教育这一根本,秉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原则,结合贯彻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要求,通过节前廉政集体教育、邀请专家讲学、播放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短信,着力加强对干警的廉政教育。组织开展对中央、省、市纪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问题和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学习,以案说法,以案为鉴,切实增强检察人员遵章守纪意识。

严格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部署开展全市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情况集中排查,由纪检组牵头,抽调机关党委、计财、警务、检务督察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督察组,采取明查暗访、夜间抽查、现场督察等方式,加强对全市检察机关安全、值班、公车使用管理以及“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督促提醒,确保各项禁令和规定执行到位。(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