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节前“体检”常态化 不让“节点”成“劫点”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廉不廉看过节”,近年来,常州市金坛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紧盯“节点”,通过节前廉政约谈、监督检查等方式为联系单位送上节前体检“套餐”

“中秋佳节快到了,这段时间也是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劫点’,你们单位有没有做好节前的警示教育呢?”

“节前我们下发了作风建设的学习材料,并且组织了警示教育活动。”

今年中秋节前,该区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对薛埠镇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廉政约谈。

除进行廉政约谈外,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还会在节前就公务接待、公车使用、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人员,请把你们单位食堂的接待和采购的账册给我们看一下。”这是今年国庆前夕,该区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相关人员来到金城镇开展节前检查的一幕。

每逢重要时间节点,该区监委3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就会提前部署工作,拟定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内容,采用交叉互查与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将专兼职监察员组成9个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开展交叉监督检查。同时为保证检查效果,不提前通知检查时间,不公布检查组成员名单,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突击检查镇、街道的公车使用以及食堂公务接待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直接向分管领导指出并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该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共开展12次节前作风建设检查,发现问题26个,限期整改13个,移交问题线索2个,并对镇、街道15名重要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下一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还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监察对象不定期“体检”,推进作风建设的持续性与常态化。(翟强 夏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