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公安局金坛分局:抓整改动真格求实效 正警风肃警纪不手软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金坛交警大队存在对外公开电话长时间无人接听问题;金城交警中队存在窗口辅警在岗期间长时间浏览手机以及闲聊问题……”今年9月,常州市公安局向金坛公安分局反馈了在作风建设对抗式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金坛公安分局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先后6次召开对抗式暗访反馈问题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分析研判暗访情况通报,研究制定《全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对抗式暗访工作规范》,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以实绩实效整顿警风警纪。

“我们结合各部门实际,认真剖析问题,进一步压实党委领导责任、警种部门责任、派出所属地责任及个人岗位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金坛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促进问题整改做深做细做实,一方面,由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对挂钩联系的16个机关单位和15个派出所开展对抗式暗访整改情况的全过程、常态化督查指导;另一方面,由督察牵头,政工、法制、刑警、治安等部门参与,组建对抗式暗访问题整改专项督导检查组,通过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确保整改过程不“走过场”。

整改落实不是一阵风式的运动,金坛公安分局紧扣市公安局反馈的21个作风问题,实行跟踪式整改,不定期组织“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抽查回访。

据了解,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纪检监察组主动跟进整改工作,积极履行派驻监督职能。联合公安分局督察等部门,开展各类检查8批次、检查30余家单位部门,通报公安民警队伍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9个,受理转交办问题线索25件,了结问题线索3件、转立案3件,开展行政问责5件8人。

“作风建设重在抓长、抓常、抓细。我们依托每周合成研判和每月作风建设联席会议,对露苗头、有反映的民警,及时提醒敲打、批评教育,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一追到底、刚性问责、绝不手软。”区纪委监委派驻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于新华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