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在接受市委巡察时向宣传部全体人员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第五巡察组正式进驻市委宣传部开展为期两月的政治巡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在接受市委巡察动员会上向宣传部全体人员提出三点政治要求。

一是层层动员,提高政治站位。全体部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充分认清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机会,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得力、工作上主动。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市委宣传部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以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全力支持巡察工作。

二是全力配合,增强政治担当。机关各处室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部班子主要负责人坚持以身作则、表率示范,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班子其他成员认真查找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三是坚持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对待,绝不讳疾忌医;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认真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巡察组发现的漏洞和不足,健全制度、标本兼治、形成长效,做到有漏必补、有错必纠;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施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