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人社局:以“四个进一步”真对照真提醒真问效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陈志良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对照党章党规,围绕“18个是否”具体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又明明白白指出了改进措施和方向,并开诚布公逐一对其他同志提出意见建议,做到了“真对照、真提醒、真问效”,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忠到会指导。周组长在点评中指出,市人社局党组对开好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党组成员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准备工作充分、自我剖析实在,提高了政治站位,触及了自身灵魂,找到了差距、振奋了精神、明确了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局党组还围绕创新创优、问题导向、整体功能的发挥制定了高标准、严要求的整改措施。

会议就学好用好党章党规、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下阶段工作安排,明确“四个进一步”要求:一是以主动对标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要将党章党规作为律己镜和修身法,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做到慎思慎独、慎小慎微、慎言慎行,让外在的戒律变成内在的自觉,让有形的规矩变为无声的行动,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做自我教育、自我锤炼、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的表率。二是以深学细照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任务来抓,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在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三是以正视问题的勇气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当前,各项工作正处在“翻篇归零再出发”的新的历史拐点,要以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契机,直面问题,从严整治,提升政治素养、严格纪律作风,时刻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人社事业再攀新高峰、走在最前列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四是以动真碰硬的决心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此次发现的问题与专项整治任务及调研过程中掌握的重要民生诉求一体推进落实,做到动真碰硬、真改实改。要以上率下、立行立改,班子成员主动领衔,牵头负责,一抓到底。要聚焦问题、整改见底,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解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边整改、边总结,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保证主题教育的成效。(荣荔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