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警钟鸣先、防线筑前,廉情分析助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廉政防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近期,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连续组织对口监督单位召开廉情分析会,对口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领导、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对口监督单位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立足职能分工,围绕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内部管理、履责实践等深入查摆可能存在的廉情风险点,并从加强学习、完善制度、严格管理等方面提出针对性防范措施。对口监督单位分管领导对排查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出,召开廉情分析会的目的是为了研判存在风险、明晰防范举措,堵漏洞补短板。要做实做细风险排查,把廉情分析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抓好制度的修订完善,坚持用制度管钱管人管事,不断扎紧制度的牢子;要加强对风险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通过召开廉情分析会,对口监督单位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70余个,提出防控措施、建议50余条。(崔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