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推动纪检监察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纪管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个平台很实用,最新的党内法规、纪检知识、工作动态等一应俱备,打开手机一查就清楚。”打开“清风行”APP学习,已经成为常州市纪委监委“新兵”于丽洋每天的习惯。“清风行”APP是既该市纪委监委的综合办公平台,也是该委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精准监督能力的一个务实举措。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高工作效能,加快观念更新和管理创新的助推器,将其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推进落实、一起监督考核。2019年9月,市纪委监委办公室组建了信息科,按照市纪委监委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信息化五年规划,监委大楼、想园改造同步实施。遵循纪检监察信息化规范的相关要求,坚持安全与建设相统一、共性与个性相融合、软件与硬件相协调的基本原则,截止目前,信息化建设一期项目共建成两处机房,布局非涉密外网、机密级内网、办案专网、相关局域网“四张网络”,并创建包含综合办公平台、智能办案平台和大数据信息平台在内的三大系统平台以及若干个子系统,为纪检监察工作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让数据多跑路,让履责全留痕,是该市纪委监委不断织密内部监督网的清晰逻辑。正在进行的信息化建设二期项目中,包括大数据系统、智能语音转写系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信息管理系统等,将进一步提升市纪委监委信息化工作水平和能力。

“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科技手段,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常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杨蕾 王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