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市公安局:高悬巡察利剑 护航现代警务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9年,常州市公安局党委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要求,针对溧阳市局、高新区分局、天宁分局等三家单位开展驻点巡察,发现整改共性问题12个、个性问题134个,不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为推动常州现代警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重视,精心筹备。市公安局党委围绕中央、省、市相关重要精神和扫黑除恶“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等主要工作,全面梳理巡察工作重点,精心制定《常州市公安局2019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对组织实施、巡察重点、工作要求等作出具体规定。同时,在全局范围内优选18名精兵强将,成立由纪检工作组组长任组长,熟悉巡察业务的高级警长任副组长,法制专业人员参与的3个巡察组,接受由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具体指导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能力。

座谈走访,紧抓重点。深入接触被巡察单位各层次人员,面谈175位领导班子成员,组织民警、辅警开展座谈会72场,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所队领导情况。发放调查问卷1300余份,着重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关注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被巡察单位廉政风险点,着力发现党组织建设、队伍发展、业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针对信息化建设、财务账目、项目采购等专业内容,主动商请信通科技、警务保障、审计等部门开展联合巡察,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问题的领域。

总结整改、精益求精。10月17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专题听取关于第一轮巡察工作的报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对第一轮巡察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对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提出了认真做好反馈、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队伍研判等具体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围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制度等提出意见。11月11日,第二轮驻点巡察正式启动,各项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谢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