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主责先行 >> 内容
常州交通产业集团:深入职能部门专项督查 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工作,今年以来,常州交通产业集团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对集团所有职能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着力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延伸到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全方位、多层次整体推进,注重加强对“用权、用钱、用人、用物”等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防控,构建起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对标对表,确保有的放矢。按照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集团各个部门和每位员工全面分析查找工作中潜在的廉洁风险点和表现形式,将风险从隐性变为显性,并填制了《部门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和《个人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集团纪委紧紧抓住“找、防、控”三个环节,对标对表,深入分析、研判,确保督查有的放矢。

全面督查,确保不留死角。通过现场查看调研、调阅凭证资料、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式全面排查风险防控“洼地”和落实中打折扣、不到位的情形,确保及时准确地了解情况,客观实际地发现问题。

督促整改,确保责任压实。集团纪委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遮不掩,力求“一针见血”地向各部门进行督查反馈,共制定下发了5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督查整改通知书》,明确了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部门负责人在通知书上“签字背书”,确保整改压力传导到位。

明确任务,确保常态长效。对廉政风险实行动态化管理,围绕部门职能以及岗位变化及时更新相关廉政风险防控,对权力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和新出现的风险点,进行主动预防和严格防范,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形成长效机制。

通过督查,进一步规范了部门日常管理,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织密了风险防控网,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

集团纪委将以此为契机,不断顺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李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