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扫黑除恶惩腐破伞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任务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全面督查并配合市水利局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督查提示政治站位。及时督促市水利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水利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常州市水利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项工作重点:突出排查在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的黑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非法采砂、非法围堰、强占河道、霸占破坏水资源等方面的黑恶势力。

二是开展线索排查。结合水利行业特点,围绕水利工程招投标、水利工程建设、河道设施、水利综合执法等领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经查2018年以来,全市共处理水行政违法违章315起,受理群众信访、来信来电等举报72件,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三是督查宣传发动。督促水利局开展各类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沿江闸口、水利施工现场等重点地区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在水利施工现场等地共悬挂宣传横幅50多条,制作宣传栏、展板160多块,向水利干部职工发放应知应会读本200余本。

四是督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情况。派驻组采取听取专项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督查等方式,对水利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并配合水利局深入分析本系统可能产生的涉黑涉恶问题,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专项治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5月22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明确下阶段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求。(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