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扫黑除恶惩腐破伞 >> 内容
溧阳市:“四不”机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溧阳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聚力深挖彻查,重拳出击“破网毁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线索流转不懈怠,务求快准稳。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专项办、党风政风、信访、案管、审查调查部门建立沟通协作快速通道,秉持“当天收到、当天转办、当天处置”的原则快查快结,高效流转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线索核查不放过,深挖案中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将审查调查力量向查办涉黑涉恶案件倾斜,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强化震慑效果。确保问题线索处置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追责问责不手软,严查责任链。深入开展“一案三查”,对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发现的有关党员干部和农村基层干部履职不力、工作懈怠等问题一查到底,严肃追究责任。

协同作战不缺位,打好整体仗。按照常州市纪委监委提级办理、交叉办案、指定管辖等要求,全力配合常州市纪委监委调查案件问题线索,均在第一时间联络相关单位,协调调查、取证等相关事宜,保证核查工作一路绿灯。(陈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