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厉兵秣马强队伍 亮巡剑蓄势待发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年伊始,常州市委第六巡察组通过“五个一”工作,自我加压、苦练内功,厉兵秣马、蓄势待发。

一是保持一种学习心态。全组人员树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理念,在巡察实战阶段注重边巡边学的同时,在间歇期积极“充电蓄能”,从侧重巡察实战模式向侧重学习理论模式转变,从巡察战线的紧张快干状态朝静下心来学习业务转向,通过学政治理论、看文件资料、读业务手册,广泛汲取巡察工作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补好精神之钙,填补业务盲区,补齐能力短板。

二是完善一批配套制度。开展巡察工作制度运行效果的总结,通过组务会、交流会和谈心会等形式,从严从细、求真务实,对以往工作中问题清单制度、问题研判制度、问题底稿制度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分析,全组成员认真讨论、交流看法,找出不足、提出建议,力争在操作层面上形成集全组人员智慧的、针对性强、更具操作性的巡察工作配套制度,为新一年巡察工作高效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编纂一份工作资料。将在巡察工作过程中涉及到党规党纪、制度规定、条例办法进行分类梳理,适时不断丰富资料库,形成巡察工作“红宝书”,集中学习,自学消化;特别是对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注重原原本本学、新旧对比学,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便于一有任务快速翻阅、精准对标。

四是形成一本操作实务。各阶段所撰写的信息,是对相关工作的经验概括和做法总结,一份份信息有如散落在巡察路上的一粒粒“珍珠”,穿起来“成串”后就能鲜红生动地反映巡察工作的重要历程,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把一年来在各种渠道录用的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形成一本信息电子书,既经济又实用,随时借鉴学习、启发思路,对今后工作起到一定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五是建强一个战斗堡垒。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深化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保持思想先进。认真执行新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保持制度刚性。组织参观革命教育场所,传承红色基团,锤炼党性修养,保持党性纯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上率下作表率,自省、自律、自重、自警,保持共产党员应有本色。(蒋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