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推动解决遗留问题 不让巡察成为摆设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对市文广新局开展巡察“回访”中了解到,经过巡察后2个月的集中整改期,目前,市文广新局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10条巡察问题,形成的76条具体整改措施中,除3条整改措施需要机构改革后才能实施,8条整改措施需要持续推进,其他整改措施已落实到位。

“回访”期间,巡察组长徐元金重点了解了市文广新局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方面的整改情况。

据了解,市文广新局今年相继推出锡剧《卿卿如晤》、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均大获好评,文艺院团有戏演了,员工的满意度也更高了;2017年2月,赴德参加“常州文化周”活动期间被海关扣押处理的展品,经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与国创互联(北京)国际物流公司进行对接沟通,确认展品扣押产生的费用,商议确定展品验收、交接、运输及付款方式,并按规范要求与国创互联(北京)国际物流公司签订协议书,12月18日晚,所有展品均顺利抵达常州,与相关艺术家进行了展品交接工作;近园修缮工程,成立了专项班子,不断完善整改方案,在化解各种矛盾之后有序推进修缮工作,力争2019年3月完成;常高艺房屋产权证办理问题,经多次协调,合理解决纠纷,目前正在进入产权证申领程序。

巡察推动重大问题的解决,已不单单是口号,市委第五巡察组以此为目标导向,从发现到督促再到协助,有力地促进了被巡察党组织(部门)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被巡察党组织(部门)也从心里感受到巡察工作为单位可持续发展、优化政治生态、解决遗留问题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大大提升了认同感。(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