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为高质量巡察反馈“充电备课”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市委第六巡察组紧紧围绕市委统机构改革部署,紧密结合涉改单位实际情况,不松劲、不懈怠、不走神,从严从细做好巡察反馈前各项准备工作,为推动问题整改、扩大成果运用做足功课。

一是抓学习守站位。认真学习市委汪泉书记今年1月7日在第七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保持工作节奏不变、工作热情不减、工作标准不降,用实际行动努力提升巡察成效;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全年总结会,学习相关材料,在总结中知得失,在学习中明方向,始终保持浩然正气、昂扬锐气、蓬勃朝气,在深化巡察、服务大局上再接再厉、继续发力。

二是抓规范勤对标。根据巡察反馈工作需要,重点学习市委巡察办近年来制定的《关于规范巡察反馈工作的意见》《关于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工作的意见(试行)》《关于建立巡察成果运用清单管理制度的意见(试行)》《关于做好巡察整改有关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资料,确保巡察反馈准备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在撰写反馈材料、梳理问题清单、整理支撑材料等工作过程中,坚持对表对标、查漏补缺,及时校准工作上的偏差,充分运用已有办法规定,从严规范当前各项工作。

三是抓关键重衔接。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据,讲证据、重事实、抓关键,力求反馈问题原汁原味、不加调料,支撑材料还原现实、不添一笔,做到问题与支撑材料一一印证、互为关联,逐步形成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稿、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稿以及问题清单等材料,为原原本本反馈问题做好前期准备。第一时间掌握机构改革动向,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部门)整合、职能划转等情况,明确好问题反馈的承接单位及相关事项,努力写好巡察“整篇文章”。(蒋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