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巡察办:“督查”整体推进 “回访”逐个交账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8年9年至10月,常州在全省率先组织对十二届市委前五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移交事项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各巡察组依据《市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评估办法》,对照巡察整改成效、反馈意见整改到位、移交问题办理及专项问题整治到位、整改情况报告和公开到位、整改责任落实到位五个方面对各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量化考评;巡察办对整改督查情况公开通报,巡察组对整改存在的个性问题向各被巡党组织逐项反馈,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相对涉后的10个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开展约谈。

“利用专门时间,对市委前五轮巡察的46个常规巡察单位和32个延伸巡察单位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专项督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传导了整改压力、推进了整改速度、提升了整改质效,彰显出巡察利剑作用,整改督查全‘回访’要专门列入巡察计划,在实践中探索创新、深化发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在听取专项督查汇报时指出。

通过督查发现,前五轮巡察反馈的1071个问题中,已整改到位927个、正在整改中113个、未整改到位31个,各被巡察党组织修订完善制度1199项;前五轮巡察共移交信访件181件,办结164件,移交线索111件,按时办结率达100%。

在巡察集中整改阶段和持续整改阶段的过程中,市委巡察机构不断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协同协作。由市委第六轮巡察“回访”起,变市委巡察组单独访改为市委巡察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访,进一步形成整改监督合力。

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参与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总工会的“回访”中,针对“市工人文化宫主体功能缺失,活动场所大多租给与工人文化阵地建设无关的单位使用,导致工会阵地‘无工人无文化’、有的长期出租且租金不随市价调整,有的连租赁合同都未签署,租金未实现应收尽收,工会资产存在流失风险”的问题,及时向市总工会下发《监督建议书》并跟进督查,督导市工人文化宫对历史沉甸欠款全力整治。目前,已收回欠款102.64万元。与4家租户签订了《还款承诺书》,并对逾期不交的拖欠户诉之法律途径解决。市文化宫明确表示,依法依规逐步收回出租店面使用权,合同到期不再续租,全部用于党的意识形态、工会先进文化阵地建设。(蒋英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