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新起点新要求 谋划2019年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6   来源:钟楼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钟楼区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立足新起点,谋划部署今年巡察任务。

站位更高,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担负好“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五个持续”要求,把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部署要求与本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监督重点,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

业务更精,提高巡察质效。正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每轮巡察前制定政治巡察监督重点任务清单。聚焦监督重点,严格对照省委巡视办编印的巡察工作操作指引开展巡察。拓宽监督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运用“12+N”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提升巡察质效。

协作更强,推动成果运用。加强与审计、财政部门的协作,探索推行“巡审结合”模式,推进审计职能发挥和审计结果运用,增强巡察针对性、实效性。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协作,有效整合巡察整改监督力量,深化“三查三看三评”巡察整改督查工作,构建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督查机制,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作风更优,打造巡察铁军。深入推进巡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行动,加强学习培训,苦练专业技能,培养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巡察干部发现问题和履行职责的能力。敢于动真碰硬,通过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追责问题,形成震慑效果,提升巡察公信力,锻造一支铁打的巡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