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做深做细巡察整改 用足用活巡察成果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市金坛区做实做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实现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强化督查机制,对账销号,推进问题整改,加大问责力度,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

齐抓共管促整改落实。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区委巡察办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及公开工作的通知》,对整改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和详细指导,将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报告在清风金坛网进行全文公开,以公开促整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按照《关于加强区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意见》规定,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督查督办。2018年9月上旬,区委巡察办组织成立两个专项检查组对十三届区委第一轮至第四轮巡察的24个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检查情况在全区进行通报,同时向区纪委移送专项检查问题清单,由区纪委实施专项监督,进一步督促整改工作落实。

快查快结抓查办问责。巡察是否有震慑,严肃查办问题线索是关键。区纪委监委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四风”问题,优先办理、快查快结,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组织部门对选人用人突出问题严肃处理,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坚决调整挪位。区委巡察办积极跟踪问题线索办理,每月汇总统计,截止目前,十三届区委前五轮巡察移交线索148件,立案31件,党纪政纪处分21人,组织处理6人,移送司法1人。

扎制度笼子推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创新,扎紧扎牢制度笼子,使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突出查,巡察组严格按照党委巡察“五步工作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等方式,着力释放巡察效能;突出改,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的单位已整改问题254个;突出建,针对巡察中发现制度缺陷、管理漏洞,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搭建制度框架,十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的单位已完善出台制度77项。(汤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