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三督三落实”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违规吃喝、收送烟(卡)”等问题,通过专责督促、专题督查、专项督办,推动整改有序有效落实。

督促区委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将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纳入政治生态考核评价体系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检查考核,作为区领导带队检查考核必查内容。建立“抄报督促”机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存在问题以“提醒单”形式抄报区领导,建议其约谈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强化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分管责任。

督查各级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督促主要负责人当好“施工队长”,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精准治理、务求实效。派驻机构负责人对驻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联络员进行“一对一”谈话提醒,镇(街道)纪委书记定期在党工委会议上通报省委巡视整改分解任务推进情况,组织派驻机构、镇(街道)纪委开展交叉监督、片区互查,强化日常监督频次力度。

督办各职能部门落实整改监管责任。充分发挥组织、宣传和财政、审计、商务、农业农村、机关事务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主责部门工作能动性,将省委巡视整改内容,特别是涉及到反馈具体事、具体人的问题列出清单,推动整改主责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及时汇总收集职能部门在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漏洞,精准倒查在履行监管职责过程中的失职失责情形,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吴煜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