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立足“六个坚持”推进提质增效——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干部迎新会暨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高质量做好十二届市委第八轮(2019年首轮)巡察工作,近期,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干部迎新会暨巡察动员部署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讨论布置了巡察常州日报社党委工作方案,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精神和新要求。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要求全体组员立足“六个坚持”集中精力,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努力破解“能力不足”和“担当不够”问题,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要坚持学习为要。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都很强的工作。全体新老同志一定要自觉加强学习,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又要学习被巡党组织的政治要求和业务要求,要牢牢掌握巡察工作流程,研透巡察方案,准确把握巡察重点,全面打造学习型团队。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巡察质量的高低在于是否能精准发现问题。巡察干部一定要坚持党性原则和斗争精神,敢当“黑脸包公”、敢于发现问题。要把依规依纪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尊崇党章、敬畏党纪。要在发现问题的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

三要坚持报告成效。巡察报告是对巡察工作的具体反映,巡察报告撰写的质量也很大程度影响着巡察的成效。巡察报告的内容概括要“精”、情况叙述要“细”、指出问题要“准”、意见建议要“实”,各个报告之间要相互印证、相互支撑。要把报告的起草贯穿于巡察的全过程,确保客观、真实、高效地完成巡察报告的撰写。

四要坚持保密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将保密工作与巡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一定要第一时间汇报。巡察干部要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不断增强保密意识,切实将各项保密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五要坚持遵章守纪。开展巡察监督的环境复杂敏感,巡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自我约束,带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同时要强化内部的日常监督,严防“灯下黑”。

六要坚持争先创优。要有争先创优意识,要力争打造巡察品牌,在发现问题的数量、质量上都有新的突破。所有工作在坚持组长负责制的同时,也要增强担当精神和合作意识,群策群力圆满完成巡察任务。(韩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