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指导被巡察党组织画好“自画像”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单位撰写的主体责任报告查找问题不全,监督责任报告内容空泛,意识形态报告没有结合实际,选人用人报告问题没有说透......请你单位根据所指出的问题逐条修改、逐项完善有关报告,真正在报告中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常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进驻之启,对被巡察党组织递交的主体责任报告、监督责任报告、意识形态报告、选人用人报告“四个报告”严格把关,及时提出修改意见。进驻以来,围绕“四个报告”,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4次共20余条修改意见,对报告内容逐一修改、逐项完善,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职责。

在巡察中,巡察组强化坚持从严从实、坚持凸显个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点站位“四个坚持”,以指导被巡察党组织精准撰写相关报告为契入点,进一步压实巡察“第一步”,着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主动查找问题的意识,鼓足自查勇气、提高自查深度、强化自查力度,找全问题、找准问题、找实问题和找深问题,有效传递政治巡察的刚性和严肃性,描深写实“自画像”。

“巡察既是对我单位党组织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检查……对于巡察中发现的存在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我们一定虚心认领,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接受巡察第一天起,被巡察党组织就对巡察组反馈的报告修改意见高度重视,认真完善各项报告,并在每次修改后,党委均能召开党委会,讨论并通过修改后的报告,做到把每次修改完善工作作为党委自我对照、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一个过程,真正把此次巡察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和部署,以此推动整体工作高质量开展。

下一步,市委第六巡察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与被巡察党组织同心共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和事业更上台阶。(周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