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 :驻点巡察“五坚持”规范巡察保质效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委第三巡察组自3月8日正式进驻科教城开展政治巡察已将近1月,目前已完成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巡察环节。在本次驻点巡察中,市委第三巡察组做到五个坚持,进一步规范巡察质效:

一是坚持事前有部署,驻点巡察前,两位专项组长带领组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重点、方向,做到事事有计划、件件有落实;二是坚持每周有总结,每个组员坚持每天工作日志化,将巡察工作内容事无巨细记录,准确把握工作脉络,坚持每周最后一天组内召开碰头会,交流探讨工作进度,并及时调整下周工作思路及重点;三是坚持对接专业化,巡察组主动与专项审计组做好对接协调,使巡察与审计紧密结合,增强“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快捷性,形成巡审监督合力;四是坚持工作细致化,与被巡察党组织对接中,坚持对接各类台账填写清单,做到接收退回有记录;五是坚持问题底稿化,对巡察问题来源、问题概述、了解内容、支撑材料进行汇总,及时详实记录核实问题的主要步骤和方式方法,客观描述了解到的基本事实,并附以支撑材料,做到巡察报告中的每一个问题都有据可查。

下一步,巡察组将根据前期发现问题线索继续深入调查、严密佐证、精准研判,客观准确反映巡察情况,确保巡察报告客观、真实、严谨。(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