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 “三个一”机制 压实涉改单位巡察整改责任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钟楼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钟楼区新一轮机构改革刚刚结束,在本轮机构改革中,原教育文体局的文化广电、体育管理等职能划入新组建的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此前十届区委第七轮对原教育文体局的巡察工作刚刚结束,正处于巡察集中整改的关键时期。行政职能的转变势必带来整改任务的变化,如何压实涉改单位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是当前面临的一大难题。

面对新情况,钟楼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指示:“巡察整改不因机构改革而受影响,必须从‘有利于整改落实,有利于提高质效,有利于促进工作’的高度出发,进一步严明工作要求,严格整改期限,确保巡察整改360°无死角,让巡察工作形成闭环。”在此要求指导下,区委巡察组建立起“三个一”工作机制,即:一次意见反馈、一份问题清单、一张时间任务表,压紧压实文体旅局党组主体责任,确保“职责划走,责任带走”,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遭遇战”。

一次意见反馈。巡察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一同向文旅局党组书记面对面反馈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在专题办公会上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切实让党组书记认清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确保责任主体再明确,整改任务不推脱。

一份问题清单。将巡察报告中的涉改职能问题部分一一罗列,形成问题清单,并由党组书记负责签收,精准指导涉改单位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无遗漏。

一张时间表。列出巡察整改后续各项工作的时间进度表,明确上报巡察整改方案、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上报巡察整改情况时间结点和工作要求,确保整改落实不打折。

截至目前,巡察报告中指出的15条问题,已立行立改完成整改7条,剩余的8条问题按照时间结点倒排时序,巡察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一体联动,每周对整改进度进行督查,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