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发挥党支部作用 提升巡察凝聚力战斗力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巡察期间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巡察工作战斗力,常州市天宁区委第一巡察组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坚决把党员标准和巡察工作要求落实到巡察每一个环节,实现党建和巡察两手抓、两促进。

强化责任分工,让“堡垒”更牢固。巡察组组长人员调整后,及时由新任组长担任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每2周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和组务会,总结每周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巡察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2名副组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做好巡察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巡察干部的纪律和生活。2019年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共与11名巡察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强调工作纪律,关心组员思想状态。

强化阵地建设,让党建氛围更浓厚。实行党支部工作制度上墙,分别在办公室墙壁、会议室等空间张贴“党支部工作挂图”“入党誓词”等党建内容,让组员随时随地学习党的思想,明确自己的权利义务。创建党员读书角,在办公室专门设置书柜放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江苏巡察情况报告选编》和《参考消息》等资料,供巡察干部业余时间借阅,丰富支部党员业余生活。

强化组织生活,让党员有归属感。坚持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巡察期间,巡察组仍坚持按计划开展党员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党课等方式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全面提升巡察队伍的“四个意识”;通过观看“两会”直播视频、参观远望六号航天远洋测量船等活动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员的凝聚力和自豪感。(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