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客运中心出租车驾驶员“上厕所”不难了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9年常州市委第六巡察组首轮巡察市交通产业集团,常州客运中心是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市电视台4、5月份两次《政风热线》了解到,在客运中心载客的出租车驾驶员多年来一直存在“上厕所难”的问题。记者采访询问驾驶员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时,大多数驾驶员回答“憋着”,少数驾驶员回答“憋不住就随便找个地方解决”,甚至有人说“憋出毛病来了”。

问题暴露出来后,该巡察组及时向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指出,尽管当时建造客运中心时地下候车场没有设计厕所,现在改造相当困难,但火车站、汽车站是窗口服务单位,也是常州城市形象的“脸面”。另外,多年来一直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说明集团党委和客运中心党支部自身存在的群众意识、服务意识淡薄等滋生的官僚主义思想问题。要求集团党委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把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督促客运中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尽快解决出租车驾驶员“上厕所难”的问题。

6月7日,该巡察组对客运中心地下候车场进行暗访,随机询问了多位出租车驾驶员。驾驶员们高兴地回答:“‘上厕所难’的问题总算解决了,我们再也不用‘憋着’了。”

”据悉,《政风热线》曝光后,在巡察组和集团党委的督促下,客运中心临时租用了两个流动厕所来应急,并配了二名工人做日常保洁工作。下一步,客运中心将请专业部门来设计,另选地方建设一座固定式的厕所,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出租车驾驶员“上厕所难”的问题。(市委第六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