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常州市委开展2019年第二期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7月11日,常州市委2019年第二期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作开班动员。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集中培训、系统培训,目的是着力提升全体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着力培养一批能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的行家里手。通过学习,要求巡察干部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意识、提高巡察工作的本领,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圆满完市委交给的光荣任务,为推动常州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再谱新篇、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巡察工作的定位,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核心任务,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和效果。

本期培训班邀请省委第四巡视组正处职巡视专员沈星就巡视报告、专项报告如何撰写及问题底稿如何制作等课题,为巡察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省委巡视组副处巡视专员胡尊亮讲解如何做好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同时,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韩峰就拓宽巡察发现问题路径进行了授课,为提高巡察干部能力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全体成员,辖市、区巡察办主任、副主任、相关巡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