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党建注能量 助推巡察高质量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坚持巡察工作与支部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夯实党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为巡察工作注入充沛能量。

一是围绕一个中心,即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年初,该党支部制定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主动对标对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基本制度。组内先后参观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组领导以“强化政治站位提高巡察质效”“拓展问题发现新路径 助力巡察高质量”等课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将党建与巡察工作有机融合、联动推进。

二是搭建两个平台,即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夯实党建工作阵地。创建党员活动室线下平台,着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战斗型”团队,开展“我说巡察-党员干部上讲台”等系列活动,每位组员轮流分享巡察所思所得,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微信工作群为载体,打造“网上支部”,分享推送党课学习专题,使全体党员随时随地了解党建知识、浏览党建资讯、接受党性教育。

三是点亮三个形象,即围绕支部点亮党建品牌形象,活动点亮党员队伍形象,党员点亮组织身份形象,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探索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制定支部建设十项制度,着力推动党建成果向巡察效果转化;组织开展“向老一辈革命家学调研”大讨论、“我的入党故事”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本领显出来,形象树起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巡察新要求新部署,加强理论武装,注入精神动能,为巡察高质量提供思想保障。(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