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巡察办:践行初心使命 深化政治巡察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巡察机构党总支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关注专职巡察干部和兼职巡察干部两个群体的学习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努力实现主题学习教育全覆盖,不断助推政治巡察提质增效。

自我加压——

主题教育推进实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除了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的规定动作外,市委巡察机构自我加压,多次召开组办联席会、主任办公会、组务会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开展专题研讨,并邀请市委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有关领导现场指导,确保市委巡察机构主题教育始终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各组组长树标杆、作表率,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各组副组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走在前、学在前、改在前,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精心谋划——

创新动作有特色

“如何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增强政治巡察的使命感、责任感”。市委巡察机构党总支组织的一堂堂“我来讲一课”活动,让全体巡察干部读原著有所思、学原文有所悟、悟原理敢于行,进一步提振了发现问题的精气神,增强了攻城拔寨的信心和决心。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共性问题,市委巡察机构主动征集提升巡察质效、打造巡察品牌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巡察工作制度,督促全体巡察干部对号入座、检视反思,奔着问题去、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

同时,市委巡察办统筹协调、整体推进,为市委巡察机构“四不两直”调研活动有序开展,“党员义工365”务实亲民等一系列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打开了生动局面。

为民尽责——

政治巡察显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恰逢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收尾第十轮巡察启动之时,市委巡察机构强化责任担当,将精神动力转化为工作推力,把巡察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挖细查、多面出击,梳理发现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认真研判移送了有价值的问题线索,提交了助推问题面上解决的4份专题报告,努力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践行初心使命,巡察工作永远在路上。(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