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 巡察园地 >> 内容
市委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第一、二、四、六巡察组将于2019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对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及其所属39个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政治巡察。其中,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23家局属科级单位及3所民办学校。

10月24日上午,市委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动员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琪同志宣读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同志作巡察工作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薛明方同志从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紧扣政治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决担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三个方面,对做好本轮对教育系统巡察明确了标准、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巡察中要自觉把党的初心使命、巡察工作初心使命、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贯通起来,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巡察中要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开展监督检查;要紧紧依靠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戴明水同志就本轮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巡察方式内容、重点和范围等作巡察工作部署,他强调此次巡察紧扣“四个落实”,即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政治监督;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杭永宝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他要求,全局上下,一要严肃态度,切实提高巡察思想认识;二要严谨作风,真诚配合支持巡察工作;三要严格要求,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行动;四要严把方向,着实引领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还进行了民意测评。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第二、四、六巡察组副组长和专职人员,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教育局直属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含专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