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综合派驻部门“重点人”“关键事”
发布日期:2019-02-0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顺应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改革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首职”,紧盯综合派驻部门“重点人”和“关键事”,积极探索监督模式,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通过学习研究驻在部门“三定”方案,了解其职能职责及权力的边界。通过推动和参与驻在部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把握其权力的焦点和廉政的风险点。通过主动融入、积极参与等,找准监督的“重点”与“关键”。

  坚持参与重大决策监督,对执行上级精神不坚决、不符合规定的决策,及时提出纠正意见。坚持干部任前把关与任中廉政谈话,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坚持重要时间节点的教育提醒与检查,发布廉政提醒通知和短信,加强督促与检查。坚持重大事项事前及时跟进,事中实时监督,事后总结评价,全过程参与、选择性实施“嵌入式”监督。坚持定期通报案例制度,及时将市里的、身边的、同行业的,特别是“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件通报驻在部门,进行警示提醒,确保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党风廉政之弦。(杭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