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加强对少数民族扶贫专项资金的监督
发布日期:2019-02-0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民宗局成立“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光彩基金”,基金总额300万元,该“光彩基金”主要用于帮扶常州市困难少数民族家庭的生活、工作等。常州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驻在部门管理扶贫领域专项资金的监督。

一是强化管理部门主体责任。派驻组第一时间约谈市民宗局有关领导,督促市民宗局履行“基金”管理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工作程序,强调财经纪律,切实发挥好“基金”对少数民族困难家庭的帮扶作用。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派驻组会同市民宗局讨论研究《光彩基金使用办法》等规章制度,完善常州市少数民族困难家庭统计认定工作标准和程序,建立健全资金管理台账、基金使用公开公示制度、重大事项和重要环节及时向派驻组备案制度等,让资金运行有章可循。

三是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派驻组将日常督查和专项监察相结合,计划采取“定期检查、定期通报、专项督查、约谈提醒”的方式进行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查阅台账资料,查看资金落实情况,走访帮扶对象,定期与市民宗局召开“基金”督查情况汇报会、通报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