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六项措施确保清廉过节
发布日期:2019-02-0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了切实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防止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的发生,常州市纪委监委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未雨绸缪,提前防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廉政规定落到实处、节日清廉欢乐和谐。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上级规定。中央、省市纪委先后对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及时传达,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各驻在部门,并结合参加驻在部门党委(党组)会、工作推进部署会,传达作风建设精神要求,督促驻在部门组织机关、局属单位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对两节期间廉政工作进行部署。

二是坚持重大节日短信提醒。坚持教育在前、预警在前,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坚持每逢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督促驻在部门给每位干部职工编发廉政短信,及时提醒遵守廉政规定,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假日。

三是开展重点时段廉政研判。根据廉政风险排查情况,坚持对廉政风险高的重点岗位、重点时段开展廉政研判,找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座谈,听取廉政情况,帮助查找廉政风险防控漏洞,研究反腐倡廉措施,元旦前,我组深入到市管中心、星港大桥和机场路工程现场研判廉政风险,对参建各方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根据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重点事项的交办函》要求,我组高度重视,督促驻在部门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盯住各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集中开展自查自纠。

五是加大“四风”问题督查。成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小组,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采取派驻纪检组、驻在部门、市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三方联动督查,重点监督学习部署是否到位、自查自纠是否到位、“禁酒令”等规定执行是否到位,通过督查问题整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服务行为,促进党员干部严格规定、厉行节约、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六是快查快办强化执纪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职能部门移送、群众信访举报、媒体网络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组织核查,2019年以来,我组已收到3封信访件,派驻纪检组长亲自组织开展调查工作,对已查实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人员及时进行约谈,筑牢防线增强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