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推动 驻在单位贯彻落实市委两个专项整治要求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初,市委两个专项整治方案和市纪委《关于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及市纪委禁令要求的紧急通知》下发后,市纪委监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各综合监督部门,通过预先提醒、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综合监督部门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

一是抓好文件精神传达。通知下发后,纪检组第一时间将文件转发到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等3家综合监督单位,要求各单位立即传达到每一个下属单位,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每一位公职人员。纪检监察组先后派员参加了各单位专题会议,就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烟(卡)提出纪律要求,并通报了近期的典型案例,要求单位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级纪律要求,遵守廉洁纪律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守好“底线”,不触“红线”。

二是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充分沟通,了解其节前开展廉政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安排部署情况,以及传达学习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情况,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将两个专项整治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均把两个专项整治作为近期的重中之重,三家单位都先后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市委、市纪委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集体约谈和个别谈话,要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切实实把这项工作抓牢抓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前综合检查,局党组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到直属单位,就 “四风”问题和其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三是加强重点事项督促。在前期各单位都已下发学习《作风建设资料》、就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提出要求的基础上,纪检组要求在春节前对有关精神组织再转发再学习再强调,特别是对违规吃喝、“禁酒令”、违规收送烟(卡),纪检组逐一与三家单位主要领导对接,要求各部门坚决执行禁令要求,一律不准搞变通,不准抱有侥幸心理;督促领导干部带头自觉落实,对照要求,深刻反思,做到警戒在心,警钟长鸣,确保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认识和践行禁令的各项规定。各单位均按照要求,通过会议、QQ、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对有关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做到全知晓、全覆盖,入脑入心。下一阶段,纪检组还将按照市纪委要求,督促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并进行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