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四式”纠“四风”,深化派驻精准监督
发布日期:2019-02-22   来源:新北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辞旧迎新,巩固作风建设也需推陈出新。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重拳出击,优化“四式”工作法深入查纠“四风”顽疾,致力为驻在部门党员干部送上一场新年廉洁盛宴。

廉政通知,树立自省意识。派驻机构当好廉政提醒“传声筒”,根据区纪委监委的纪律要求,围绕“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向驻在部门发出《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差异化作风监督检查方案,要求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切实做到新北区党员干部“八严禁”和“四紧盯”,持续深化自查自省自律。

以案述纪,筑牢红线意识。把作风建设融入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中去,以典型案例引路,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案例,用好反面教材形成自上而下震慑全覆盖。督促各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作风建设学习资料》,在单位内部重申“省委省政府禁酒令”、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等内容,通过明纪律、严规矩、重监督等方式强化查纠惩改,远离红线雷区。

事项报备,摒除“免检”意识。建立重要节日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备制度,明确报备人员、报备事由、报备时间等内容,要求春节期间外出本市进行探亲访友、旅游等活动的公职人员提前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备案表》向各派驻机构备案,如遇突发事件即时报备,确保节日期间“人员不失联、职责落到位”;提醒驻在部门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力戒节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主动接受纪检部门的“安全检查”。

专项督查,强化法纪意识。统一网络举报入口,畅通“四风”问题投诉渠道;约谈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节日腐败易发部门负责人,督促其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从源头预防廉政风险;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四风”顽疾集聚环节以及其他重点领域开展突击式督查、拉网式排查,在高压监管态势下加大“四风”问题问责力度,实现查纠“四风”常态、长效双赢。

“接下来我们将做实做细派驻监督职责,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依托,在新的年度从严到底不松劲,为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贡献派驻力量。”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顾晓露表示。(童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