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以新的监督姿态做好新一年派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6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常州市天宁区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就深入各驻在部门,向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拜年”:感谢一年来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支持,祝贺驻在部门去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督促提醒各驻在部门从节后第一天起就要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工作纪律,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

“这个荣誉的得来,与你们派驻组平时对我们的监督指导分不开,你们的及时提醒、督促,让我们更精准地知道什么事可为,什么事不可为……”在该组驻在部门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亮的办公室里,他对该组全体成员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原来就在这天上午,区委、区政府召开的全区“重大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上,区城管局被天宁区委、区政府表彰为“2018年度绩效管理和综合考核优秀单位”。

王书记的一番话,让该组成员深感在保障全区中心工作,监督协助驻在部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责任重大。去年,该组在对城管局日常监督中发现,城管系统涉及违章搭建执法问题的信访举报相对较多,牵扯了城管局不少精力。面对这种情况,该组及时与城管局党委班子反馈存在问题,加强廉情分析,督促提醒规范执法,有效减少信访矛盾,既帮助城管局提升了执法规范化建设,又保护了城管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这一内容,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为2019年派驻监督工作吹响了号角。“该组将按照上级纪委的要求,高质量谋划今年工作,加强规范化建设,把日常监督做到位,高效履职,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在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实现突破,高质量保障天宁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 该组组长叶春静表示。(叶春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