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以“新春三谈”促使派驻监督“润物有声”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溧阳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春伊始,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通过开启“新春三谈”拉开序幕,促使监督执纪工作落地“润物有声”。

主动上门“谈”,明主体责任清单。“谈局长,你分管交通车船超限超标运输,关乎道路航道安全,涉及基层民生问题,要敢于执法、善于执法,法纪意识不能淡,对事业负责就是群众负责、对自已负责……”该派驻组组长在和溧阳市交运局副局长进行谈话时说道。该派驻组逐一到7个驻在部门与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根据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由刻板的‘你问我答’变为‘走心交流’‘闲话家常’的形式,细化2019年主体责任清单,定人定岗定责,使履行“一岗双责”落地有形。

个人预约“谈”,防控高等级风险。“我原来觉得违纪才会被约谈,今天廉政谈心谈话使我对岗位工作职责、廉政风险点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纪检组组长还一对一和我交流了如何补上制度漏洞,给我上了温馨一课。”溧阳市海事处船检科周科长由衷感叹道。该派驻组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梳理排查出廉政风险等级为5星级岗位的12名负责同志,分别开展个人预约谈。科学、合理、有效的指导和审核高等级风险防控措施的制定,并执行到岗到位到人,提高风险防范自控强度和监督力度。

实地走访“谈”,促廉洁项目建设。“我们要深入到重点岗位人员所负责的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走访,结合谈话,实际了解情况。”“派驻组的谈话很有温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放手干、大胆干’的信心更足了”。面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刚刚结束的廉政谈心谈话,溧阳市360省道溧阳段项目负责人感慨道。该派驻组对今年在建和新建开工的5个重大项目,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实地走访谈。因地制宜,对参与项目建设6名关键人员进行需求一对一谈话,及时了解情况,掌握需求动态,被谈人员主动在《项目建设互连监督廉洁责任书》上签字背书,实现派驻监督“精准精细”帮扶。

“出了题,我们更要答好题。廉政谈话不能一谈了之,要随时关注动态,切实前移关口,发挥廉政谈话最大效应。”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史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