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派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明确“六个强化”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溧阳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了推动全年派驻监督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明确2019年度工作“六个强化”,持续推动被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督促指导,深入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深化政治生态优化工程。探索建立和落实深入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压力传导机制、督查推进机制、考核评估机制、结果运用机制、问责倒逼机制,切实从机制上保障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精准监督,不断提高监督工作实效。在精准熟悉职能定位、精准查找廉政风险、精准开展日常监督、精准发现和整改问题上下功夫,推动驻在部门抓好管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和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三是强化线索处置,深化运用 “四种形态”。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加强问题线索处置、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深化“四种形态”运用、督促推进问题整改、建立完善规章制度,真正体现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动辄则咎。

四是强化重点攻坚,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加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监督、深入开展“一学习两专项”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督促驻在部门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加强工程廉政风险防控,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五是强化内部管理,努力提高监督执纪水平。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加强内部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建立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工作。(朱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