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宣贯各级纪委全会及领导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驻在部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学好吃透新精神新要求是前提。新年伊始,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抓住时间节点,突出关键重点,狠抓上级精神的学习。

一是带头学贯。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召开后,及时收集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和纪委全会报告,先后3次召开组例会进行学习讨论,对照以往全会精神找不同,结合纪检监察组及驻在部门工作实际找切入点,有机将各级全会精神和领导要求融入派驻工作,研究制订了2019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

二是督促学贯。通过组织驻在部门分管领导、联络员会议、与“一把手”交流、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等方式,督促各部门及时抓好各级纪委全会及领导讲话精神的学习、传达与领会,要求各级领导在带头学习好、领会好上级精神的同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部门的传达贯彻,把上级的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个部门、每个人。

三是主动宣贯。收集整理编印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各级领导讲话精神的学习提纲,发至每个驻在部门。通过每月一期《清风快递》分期刊登全会及领导讲话精神,反复宣传,释放信号。积极为有需要的部门解读各级全会、领导讲话及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实际谈体会、讲想法、提建议。

四是检查落实。通过听汇报、谈话了解、检查台账等方式,检查各驻在部门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情况。要求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与部门实际、谋划年初、年度工作结合起来,以政治思想建设为统领,以“一学习两整治”活动为载体,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和要求,研究部署落实好新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为部门高质量发展、再攀新高峰起好步、开好头、打下基础。(杭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