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防反弹 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寒假结束新学期来临,为防止培训机构违规办学反弹回潮,常州市天宁区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整治重点,持续督查,巩固专项治理成果。

一是常态监管持续督查不放松。把专项治理工作列入日常监督工作重点,继续畅通渠道,对信访举报一律有诉必查。分析研判每个投诉举报,对有明确线索的,督促区教育部门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启动现场调查,及时责令整改或关停。对列入“白名单”的培训机构,联合职能部门进行跟踪督查、明查暗访及“回头看”,对存在隐形收费等问题的4家培训机构负责人,采取约谈警告,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紧盯重点压实责任不放松。派驻组督促主管部门结合行业监管特点,统筹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同步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做到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目前天宁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包括聘用制教师实现“拒绝有偿家教”承诺全覆盖,全区中小学校尝试弹性放学制度,开启课后服务,疏堵结合,切实满足社会需求。

三是建章立制长效治理不放松。建立并实行协同治理机制、举报投诉处理机制、黑白名单确立机制、信息通报机制等,推动完善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对前期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宣传,巩固治理成效。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不力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通报曝光,推动工作落深落实落细。(赵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