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三抓三促助力“一学习两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市委市纪委开展的“一学习两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及时督促驻在单位常州中院抓好关键少数,促责任落实;抓好工作重点,促一体推进;抓好追责问责,促整改到位。目前,常州中院已及时制定了“一学习两整治”实施方案,并稳步推进。

抓好关键少数,促责任落实。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该组进一步明确驻在单位党组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一学习两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一学习两整治”工作。督促驻在单位负责人对“一学习两整治”工作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抓好工作落实,明确工作要求,细化整治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将压力传导到每一位法院干警,保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清楚知晓,各职能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工作推进。

抓好工作重点,促一体推进。结合法院工作特点,共梳理出了个方面11项工作重点,并按照职责要求,督促机关党委、监察室、行政装备处等职能部门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分析整改、监督检查、常态落实五个阶段,注重区分层次、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抓好追责问责,促整改到位。督促各职能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不得出现走过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情况。并明确对开展“一学习两整治”工作不扎实、进展缓慢、问题查处和整改不力的“第一责任人”及相关人员要严肃问责。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汇聚起抓“一学习两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