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五强化、五监督、五督查、一提升”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落实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全力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五个强化”、推动“五项监督”、开展“五项督查”、实现“一个提升”,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五个强化”。强化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发挥政治统领作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发挥“派”的权威;强化日常监督,筑牢权力制度笼子,发挥“驻”的优势;强化作风建设,防止“四风”回潮反弹,发挥“探头”“哨兵”作用;强化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发挥案件查处震慑作用。

二是推动“五项监督”。参加驻在部门党委(党组)会、民主生活会、“四述”等会议,实施会议监督;建立负责人定期沟通制度、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廉政谈话等制度,实施制度监督;建立市纪委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驻在部门三方分析把脉廉情,实施联动监督;对重大政策、重大决策、重大活动、重大问题整改等情况实施专项监督;对重点工作(工程)项目,全程跟踪监督,实施“嵌入式”监督。

三是开展“五项督查”。开展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落实情况、“一学习两整治”落实情况、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确保纠正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错误,健全一套制度。

四是实现“一个提升”。实现纪检监察能力素质提升。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大力推进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