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六抓” 助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六抓”举措助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扎实开展。

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整治重点、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

抓方案。根据市纪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制定了《派驻纪检监察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查方案》,明确时序进度、督查主要内容、牵头负责人和工作要求,确保集中整治监督责任履行有条不紊。

抓部署。及时召开主体责任联络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精神和有关要求,对驻在单位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就集中整治中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进行明确和强调。

抓督促。督促驻在单位认真制定整治方案、及时部署开展工作、广泛进行调研排查、列出整治问题清单、明确整治责任主体、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并按序时进度要求上报整治方案、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等材料。

抓推进。今年2月底,召开主体责任联络员会议,专题听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掌握各驻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驻在单位集中整治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需要重点开展的工作进行强调。

抓督查。下步,将结合第一季度廉情分析会,采取听汇报、查履责记实手册和台账资料等方式,对驻在单位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促驻在单位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等工作。(丁如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