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作警示 以身作则铸铁军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下旬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以杨锡怀、邱大明案件和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结合“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两到位、两提升”要求,开展自主学习、案例剖析、对照检查、专题讨论等多种活动,以典型案例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一是加强学习,深刻反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组员深入学习反面教材、广泛开展专题讨论,深挖两起案件的问题根源,深刻反思,以案为鉴,警醒自身,时刻铭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汲取教训,提高认识。“有权必受监督,用权不可任性。”切实增强做新时代忠诚卫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好纪法两把尺子,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零容忍”。

三是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通过对照检查和专题讨论,我们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警醒、引以为戒,把握界限、谨慎行事,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做一名经得起考验的执纪执法者。

四是学纠结合,强化内控。坚持健全完善内控机制,让制度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在认真贯彻执行省纪委监委“六条禁令”和常州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后八项工作制度等市纪检监察内部监督暂行办法的同时,针对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关键点和风险点,强化内部权力的运行制约,研究制订内部工作制度,扎紧自我监督的制度笼子,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段玉洁)